藤蔓菌吧 关注:57贴子:9,634
  • 12回复贴,共1

【转】给中学生们的一些建议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原帖地址http://tieba.baidu.com/p/2568769790


1楼2013-09-02 18:14回复
    我感觉应该有人发过类似内容,但还是有不少人不怎么了解,所以再来罗嗦一遍。 第一节 快开学了,很多同学估计是去了新学校。我认识不少人,都对自己的学校很不待见。于是微博QQ各种骂。对此,我说一句,学校再渣,如果逃不掉,说两句可以,但是不要陷入激奋。这种人一般都是没什么时间学习,光顾着瞎嚷嚷去的。 很多人肯定听过不少励志故事什么初三高三一年完成大业,兄弟,如果你实在渣,实在除了骂学校的篮球赛不够多,热水不按时外啥也没学,除了被罚抄不然不主动写字的话,毕业逆袭真没你什么事


    2楼2013-09-02 18:16
    回复
      2026-06-27 09:06: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第二 我总是见到不少人微博上发各种毒誓各种励志,有种 众人皆懒我独勤,诸位皆是大SB 的气概 问题是,发的时候很爽,可是根本撑不过三天,甚至三个小时。好吧,再发一次。可是发的次数多了,你怎么看自己,别人怎么看你?观察一下周围的学霸,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嘶吼着要怎么怎么样的。考几次前几说明不了谁是不是学霸,心理的过硬才能笑到最后


      3楼2013-09-02 18:16
      回复
        说到心理建设,就得提醒小同学们不要随便在网上和别人掐假。相信我,学霸宁可掐二次元的CP也不会在网上和谁搞无聊的对骂或者指桑骂槐。这样做,一是导致你常常充满负能量,二是会带来一群附和你的人把你逐渐拉入"八卦""怨妇"行列。然后过不了多久,丫的就愤世疾俗,因为没有专注,而被人甩下,因为被人甩下就心情不爽,然后开始批判考试制度,批判体制,批判社会,批判政府


        4楼2013-09-02 18:16
        回复
          第四 大家身边肯定多少有一些高年级学霸。他们会给后辈们各种窍门,比如中午迟一点吃饭,走路的时候将公式像Rap一样唱出来等等......学霸出现时要么带着让人膜拜的大神气场,要么有着让人热泪盈眶的逆袭史。学霸如同心灵鸡汤,听多了会麻木,甚至会消化不良。甚至有的学霸说的方法是成功之后随便说的,站着说话不腰疼。所有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判断,有些方法听起来奇葩又巧妙,但就是不适合你。 如果你是个懒人,是个不睡觉会死的人,那么你不需要勉强自己学着熬夜,因为你第二天上课会打瞌睡。如果你定力有限,不用学着别人连续留校,吃一顿再回来好过在教室里坐立不安却又无所事事


          6楼2013-09-02 18:16
          回复
            第五,好吧,我想到哪说到哪。不要充满亢奋地乱买练习册。我说的乱买不是买到不好的,而是买很多。那样做很有可能造成不环保和浪费。很多人买练习册的时候抱着"这本阅读我三个月可以解决所以不够的再来一本""这本物理我很快可以刷完然后天下无敌"。我说,对于很多同学来讲学校订的练习册就够戗了吧? 搞这么多有时候还不如上课认认真真做笔记然后好好地解决作业的每一道题,尤其是初中理科,千万别逃作业。


            7楼2013-09-02 18:16
            回复
              第六 嗯,突然想到了关于依赖教辅书这一行为。不可否认教辅书是很有用的,但你把它背下来了真没多大用处,尤其是语文这种不可能用课本原文回答的学科。我曾辅导一初中女孩的语文,我问她关于课文的问题,答得真溜,问她知道答案怎么来的吗,却一脸茫然。于是我解释,分析思路,再问下一问题却使劲想照搬我说的或者书上内容,而且不知道该怎么搬。这实在悲催了,没有人能做完全天下的题,刷题再猛也只是冰山一角,对做过的题目仔细分析思路才是最重要的。 这就好像拍动作片,有的人是几个表面的花样,有的人是真正的练家子。 在同一道题上摔倒的人看起来挺傻,但并不在少数,因为很多题忘了。为什么忘了?因为原来就没有深刻地理解它


              8楼2013-09-02 18:16
              回复
                第七 有人一上初三高三就各种崩溃。哈哈哈哈哈,没有动力?很恐惧?说实话我不怎么帮得了你"不要怕"这三个字的爆破音都快让我的嘴起茧。可是我说完你就真的不怕?人很多时候故意嫌弃自己,或者说一些很害怕之类的话只是因为心里没底想去别人那里找认同感。但是,认同感不是别人给的,自己不敢相信,别人也懒得相信。 总是一蹶不振没有激情的人常常要等到三年过去尘埃落定才会想"妈的,我两个月前干嘛去了?!"这回倒是有激情有动力了?所以,动力总有不足时,但如果你有清醒的头脑,有作为底线的目标,并且知道前途并非随手可得,你就不需要担心没动力,也不需要担心成堆作业


                9楼2013-09-02 18:17
                回复
                  2026-06-27 09:00:04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第八 一般没啥事不要随便谈恋爱。初中嘛,我没见过一对儿成的,高中倒是有成功的人,但非常罕见。所谓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你有资本去给人承诺了吗?没有你建什么筑,说什么是认真的?要只是想玩玩,那玩这个还不如去打dota,还省电话费呢。 这个时候,一定有小同学蹦出来说学霸也是谈恋爱的,普通青年也是可以携手成为学霸获得美好未来的。这说的没错,但据我所知,共创美好未来有时只是一厢情愿。高三初三临考前分手的多了去了,无数少女因此心神恍惚,本来一腔热血突然没处泼,愣个半天,结果可想而知。我不是说所有都这样,但你不能保证自己绝对不遇上对不 再说学霸的爱情,啊哈,许多学霸是在成为学霸之后才开始对上眼的,一方面告诉各位,想和更优秀的人在一起应当让自己也优秀,站在更高的平台上让人看见,另一方面告诉各位,为了学习动力而去找对象的行为是不可取的。这说白了又是一种依赖心理,其实很多人在这种情况下感觉就像在水里随便捞块木头浮到岸边,但是相信我,其实你是能自己游过去的。


                  10楼2013-09-02 18:17
                  回复


                    IP属地:广东11楼2013-09-06 20:31
                    回复
                      如此好贴不顶怎么行


                      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13-09-07 09:14
                      回复
                        说的都是初中和高中的。


                        13楼2013-09-07 09:48
                        回复
                          涨姿势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14楼2013-09-07 12:5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