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学医的,五年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我是学医的,我的专业注定我不会像其他同学一样和你聊着QQ定期给你发信息。我所做的只有做不完的作业。 我是学医的,我的专业注定要让我学会冷漠,甚至对你来说是残忍。你会在意吗? 我是学医的,我没办法那样和你频繁的通电话,聊QQ(特别是在考试周)你会生气吗? 我是学医的,我习惯在凌晨一两点睡,那时我会给想念的朋友短信,想和你们说说话,你会反感吗? 我是学医的,在我的概念里似乎已经没有了“为什么”这个名词。就像不知道为什么人体有那几种气管、那么多根骨头,嗅觉细胞会让你分辨不同的气味一样。我似乎已经麻木了。你还会答理我吗? 我是学医的,我似乎已经忘记了什么叫做“害怕”以前不敢看恐怖片的我以后就要靠着尸体练本事了。甚至也不会害怕鬼敲门了。即使有敲门的我可能也会开门迎接,我们似乎会成为朋友。这样很荒唐吧。 我是学医的,那些我们似乎可以说是个“色魔”你们不想说或不知道的秘密我却了如指掌,这样会冒犯你吗? 我是学医的,我的字典里注定不可以有“恶心”这一名词。我甚至会与蟾蜍等各种昆虫有着亲密的肌肤接触、我们可能会前一秒在充满甲醛味的尸体里翻来覆去的寻某各种气管,下一秒就扒在餐厅的桌子上吃大米饭。你会不舒服吗?因为我已经选择了医学,这一切已经成了们必须面对也是必须克服的基本要求。 我是学医的,课时多,学科多,学制也长。极有可能在我们毕业时侄子都会背着书包去学前班了。我的医学专业已经成了无法改变的事实。我常常回忆我们过去的点滴生活。虽然那时我们的学习很紧张但我们却有说不完的话题。可是五年后我毕才刚业了,而你已经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那时候你还会记得我的存在吗?还会叫曾经对我称呼、向我讲诉你的点滴生活吗? 五年后我们再次相遇,你是否会记得自己有个学医的朋友,等着你叫她/他一声你曾经对我的称呼,让她/他体会那种温馨幸福的感觉。 我是学医的,五年后,你,还会记得我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