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乱吧 关注:143贴子:490
  • 18回复贴,共1

对于张秀出卖旭子的不理解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关于释放杨夫子那段情节,说是张秀出卖的旭子,但不久前对于张秀的心理描写,还是藤树的比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怎么就突然把旭子出卖了,出卖给谁?宇文家族?这付出与收入比例成正比吗?有这个必要吗?而且旭子好像也不是很怪他。百思不得其解。
另外裴长才的儿子取名,裴光,裴干,裴净,这是酒徒在恶趣味的开玩笑还是历史上真有其事,赔干净,有这么取名的吗?哈哈


IP属地:北京1楼2014-12-30 13:48回复
    是藤儿自然要攀高枝咯,宇文家比旭子强了不知多少,有了宇文家他还要旭子干嘛。。。而我们的旭子辣么好,就算心里怪他,也不会一直想着报复他哒。
    至于裴家三兄弟的名字真是逗比啊,当时看的时候笑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ω ̄=


    IP属地:河北来自手机贴吧2楼2015-01-02 11:17
    收起回复
      2026-06-27 13:37:3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整体上就是自己缩成一团,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罔顾现实生活的无情冰冷,把作者塑造成一个无缺点圣人,我最纯洁,我没有人性的阴暗面,我不爱色不爱财,不爱功名利禄,我们的目标是守护!所有人性的该有的一律剥落,只剩下高大上,没有挣扎斗争,圣人都知道一日三省吾身,都知道日日打磨,时时和自己的劣根性作斗争,我们的猪脚则是我生来无邪,从生到老,我从来没挣扎过,我没欲望没个人喜好,我得存在就为了守护。我的形象丰满吧,贴近现实吧,谁敢说我个不字,那就是你心理阴暗,见不得人好。
      我知道历史有很多光辉灿烂的人物,但我还是觉得英雄被歌颂的太多光芒会遮盖掉阴暗面,我还是希望看到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物,该有的挣扎还是会有,而不是从头到尾一直是白莲花。马丁路德金会去嫖妓,陈独秀会为了妓女撕逼,甘地、特蕾莎是圣人,但他们有宗教信仰,李旭书读过,但从来不过脑,心理没有合理的支撑点,只有个似是而非干瘪瘪的所谓的守护,没有儒家学说没有传统教育,在万丈红尘这能撑的起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吗?假模假样的,特别伪善,他真的思考过人生吗,按理说顺其自然随着李家尽快统一全国,减少战乱是正经,偏不,好像主人公就认不得主子,当不了奴才,你又不是穿越的,却非要在主角身上体现过多的现代思维,整个一错乱。tmd贞观之治就不是盛世了,非得自己弄一小国才叫安居乐业?这逼从头装到尾,人物瘪的离谱,从头到尾都没立起来。小说整体节奏典型的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到后来都已经沦落到磨叽的地步了,再加个恶心的结尾,作者往人嘴里扔苍蝇的本是倒是一流啊。爱骂骂吧,真心不吐不快,不过我看着书的人气,估计也没多少人来骂。


      IP属地:北京3楼2015-01-03 12:57
      收起回复
        隋乱现在还实体书么?,在当当上都没看到


        IP属地:河南5楼2015-08-25 17:33
        回复
          头痛 最烦你这种人


          IP属地:安徽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16-08-19 00:2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