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木花卉吧 关注:657贴子:2,681
  • 2回复贴,共1

一木老师好(๑ºั╰╯ºั๑)我是一个萌新。 前不久买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一木老师好(๑ºั╰╯ºั๑)我是一个萌新。
前不久买了一盆玉露,然后我们这边是南方,不怎么冷,有十几度,放在家里的窗户养(有阳光)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肉肉的叶子软了,有一点微微的皱。
卖多肉的那个小姐姐告诉我,每个星期浇两次水,每天晚上可以喷一点水在叶面上,通风透气,需要散光。(我都照做了)
请问,是不是我照顾多肉的方法有问题,还是什么原因?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18-02-27 23:28回复
    您好哦。
    多肉植物和其他绿植不一样,很大的一点区别是因为多肉植物的叶片是肉质的,里面储水能力很强,因此不需要那么大的水分。您这株玉露就是典型的水分过多了,加上窗台紧闭通风性差,水分无法很快挥发,导致了根系呼吸受阻,才会产生各种抗逆性反应,比如叶片发软起皱。
    卖花的告诉你一个星期浇两次水,按照这样操作,你的玉露会很快由于你浇水过多而死苗。
    这个季节的光线不强烈,应该让玉露完全向阳,等到进入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就不能再晒了,需要散射光。通风是必须的。浇水的原则是两点,第一,盆土内的土壤从外到内全部干透。第二,环境天气出现连续晴天。满足这两个条件,再浇水。否则,哪怕一个月,只要盆土内部土壤没干透,也绝对不浇水。
    请按照我说的这样养,是没错的哦。


    IP属地:江西2楼2018-02-28 14:46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