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吧 关注:323,056贴子:8,260,361

【湖南农业大学】新·农大的衣食住行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重新整理农大的衣食住行的情况,但今年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农大现已封闭管理,只剩下北门和西门,因此本帖所讨论的更多是依据往年的情况,具体情况以校方为准!
欢迎补充!


IP属地:广东1楼2020-07-21 21:11回复
    学校住宿条件分为本部、东科院、继教院(自考),如无特殊说明,指的就是本部


    IP属地:广东2楼2020-07-21 21:12
    收起回复
      2026-06-27 12:39:0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1.住
      学校分为芷兰、丰泽、金岸、东湖四个园区,无法自己选择园区,学校安排。
      本部大一住芷兰,九人寝或者十一人寝,有空调,女生有独卫,男生是公共澡堂和厕所。
      大一期末或者大二期末换到丰泽、金岸、东湖的五人寝,有空调,有独卫,具体搬寝时间视学院不同,情况有所不同,由学校统一安排。


      IP属地:广东4楼2020-07-21 21:13
      收起回复
        芷兰是上下铺。
        女寝有独卫,一间厕所和一间浴室,洗手池上有几个水龙头,可以洗衣服。
        男寝是公共澡堂,厕所没门,澡堂有门,公共洗手池。


        IP属地:广东5楼2020-07-21 21:13
        收起回复
          东科院住丰泽,五人寝,有空调。
          自考生芷兰、滨湖小区、东湖小区、泉水塘小区都有可能,住宿环境和条件看学校安排。


          IP属地:广东6楼2020-07-21 21:13
          回复
            2.行
            农大位置算是处于郊区,但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学校附近打车很容易。
            学校附近有两个公交车站,一个位于生物机电那边的车站,一个位于西门。
            车站的公交车最后一趟是九点多从学校开走,最后一趟到达时间也差不多。
            最近的地铁站是“人民东路”站。


            IP属地:广东7楼2020-07-21 21:14
            回复
              2.1高铁站
              来学校时,可以直接去西广场出租车点打车,十五分钟左右。可以停在修业广场。开学时人太多或者由于那啥影响测量体温,也可能在北门外就停下。
              或者在东广场公交车站坐公交,可以乘坐280/281/星沙111/X111/X117(具体看导航,防止公交车号发生变动),在“湖南农业大学西门站”下车,再走进来学校。
              农大最方便的莫过于去高铁站,打车只要十分钟左右。
              高铁站来农大也可以选择在西门乘坐公交车,具体公交如上,不再赘述。


              IP属地:广东8楼2020-07-21 21:18
              回复
                2.2火车站
                来学校时,可以在火车站打车,半个小时左右,具体视乘坐时间而定,有可能会堵车。
                或者乘坐公交,在高德上找10路公交车的公交站点,坐到终点站“湖南农大”即可。再步行至修业广场。
                或者乘坐地铁2号线,在“人民东路”站下。接着可以选择①直接从人民东路打车到学校,约10分钟;②在人民东路乘坐公交317路,终点站“湖南农大”下车。
                从学校前往火车站方法类似,不再赘述。


                IP属地:广东9楼2020-07-21 21:19
                收起回复
                  2026-06-27 12:33:0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2.3市中心
                  这里指的是五一广场。
                  最方便的方法是直接打车去,但是下午4点半以后这一段路基本上是堵车的,因此不建议在4点半以后开车去五一广场。
                  另外一个方法是,以下三选一:
                  ①直接从学校打车去地铁站“人民东路”站,十分钟左右,再搭地铁到“五一广场”站。
                  ②乘坐公交317路到“人民路古曲路口”站,去地铁站“人民东路”乘坐地铁,再搭地铁到“五一广场”站。
                  ③乘坐公交12路到“人民东路地铁站”,去地铁站“人民东路”乘坐地铁,再搭地铁到“五一广场”站。
                  晚上从地铁站人民东路站回来,建议直接打车,首先是317和12路很难等,其次是回来的时候可能比较晚,没有公交了。


                  IP属地:广东10楼2020-07-21 21:20
                  回复
                    农大只有一个校区,不管你是什么院的,都是在一起的。我是根据住宿条件才分为本部(无特殊说明均是本部)、东科院(东方科技学院,三本)、继教院(自考)


                    IP属地:广东11楼2020-07-21 21:21
                    回复
                      重点学科


                      IP属地:广东12楼2020-07-21 21:22
                      回复
                        3.食
                        3.1食堂
                        学校食堂共5个,分别为:芷兰一食堂、芷兰二食堂、东湖食堂、丰泽食堂、金岸食堂。
                        还有可以刷校园卡的美食广场、芷兰兰州拉面、金岸清真食堂。
                        每个食堂各有特色,公认最好吃的是丰泽三楼和金岸三楼。
                        美食广场是被人承包的,各种东西都有。


                        IP属地:广东13楼2020-07-21 21:24
                        收起回复
                          3.2其他
                          学校除食堂外,主要吃饭的地方为:东湖小区、红旗市场、车站、生机、滨湖、滨河、泉水塘小区、新润。
                          以上正餐是他们的共性,接下来是它们的特性:
                          红旗小吃较多,集娱乐休闲为一体;
                          生机、新润可以吃宵夜;
                          滨湖、滨河隐藏着一些老店。


                          IP属地:广东14楼2020-07-21 21:25
                          回复
                            3.3关于口味
                            学校附近做的最好最多的还是湘菜,不过炒菜还是可以依据个人口味加辣椒。
                            学校附近还是有粤菜的,主要是各式烧腊和肠粉,算不上多好吃,还是可以的。
                            因为我是广东人,我比较关注粤菜,欢迎大家补充其他菜系。
                            对于口味比较清淡的人来说,学校附近选择还是有的,但是不多。


                            IP属地:广东15楼2020-07-21 21:26
                            收起回复
                              2026-06-27 12:27:01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4.衣
                              长沙是个只有冬天和夏天的城市,春秋很短。
                              我在长沙呆了四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只要下雨就降温。
                              学校十月份到次年四月底,晚上11点断电,节假日十一点半断电,但是空调独立走线,因此断电与否不影响使用。
                              长沙一般最低温是在1、2℃,偶尔会下雪。总之外套一定要带够,秋裤这个就不用说了。
                              因为开学一般是9.12报到,13、14号熟悉学校,15号开始军训,30号结束(大概是这几天)。
                              如果你国庆打算回家,建议来学校报道是不用带太多冬天的衣服,可以国庆再带过来;报到时可以带几件长袖衣服和一两件外套,还有一两条秋裤,九月份天气挺多变的,要么有可能军训的时候被晒死,或者军训后半段下雨降温了,可能会降到20℃左右。
                              如果你国庆不打算回家,乖乖把东西都带过来吧。
                              一般报到时父母会一起来,有人帮忙拿也可以一起带过来。


                              IP属地:广东16楼2020-07-21 21:27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