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衣
长沙是个只有冬天和夏天的城市,春秋很短。
我在长沙呆了四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只要下雨就降温。
学校十月份到次年四月底,晚上11点断电,节假日十一点半断电,但是空调独立走线,因此断电与否不影响使用。
长沙一般最低温是在1、2℃,偶尔会下雪。总之外套一定要带够,秋裤这个就不用说了。
因为开学一般是9.12报到,13、14号熟悉学校,15号开始军训,30号结束(大概是这几天)。
如果你国庆打算回家,建议来学校报道是不用带太多冬天的衣服,可以国庆再带过来;报到时可以带几件长袖衣服和一两件外套,还有一两条秋裤,九月份天气挺多变的,要么有可能军训的时候被晒死,或者军训后半段下雨降温了,可能会降到20℃左右。
如果你国庆不打算回家,乖乖把东西都带过来吧。
一般报到时父母会一起来,有人帮忙拿也可以一起带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