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吧吧 关注:271贴子:1,375
  • 4回复贴,共1

刚到大学就想家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我家离我读的大学有四百多公里,现在已经半夜一点多了,几个小时前的事情已经是“昨天”了,下午一点就搭车出发,因为遇上前方有人追尾造成交通事故,所以堵车很严重,目光所及都是刹车的红灯,晚上八点四十我才到学校,和我爸爸在学校附近吃了碗汤面做晚饭,九点到校园门口,学校不让家长进入,我爸帮我把行李收拾妥当,我一个人拉着两份沉重的行李,一步n回头地看着我爸把车开走,当时我真的很想哭。
虽然是大一下学期了,但是上学期开学晚,只读了两个多月,而且中途还回家过一次,对家里的思念不是特别浓厚,加上我是从大学才开始住宿的,对于住宿抱有一定的兴奋感,刚离开家还来不及委屈就投入军训,之后又是繁忙零碎的学习生活,所以还来不及想家,但是这学期要读四个多月,回去一趟耗时太久了,想到早上还陪着妈妈在小公园散步,中午还陪着奶奶和妈妈一起喝茶看电视,心里就空落落的,她们舍不得我,我也舍不得她们。
寒假的一些晚上,我陪着我奶奶散步时,我跟我奶奶说我希望毕业时可以带她一起过来我这边的植物园玩,我家在农村,我们那里没有,我想我的奶奶可以看到,但是她说让我不要想那么远,说她可能等不到。。。。。。和我妈妈散步时,她也说孩子长大了,陪伴父母身边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每次想到这些我就很难受,为什么我考到四百多公里的大学读书呢?我有五个舍友,其中三个都在本地,每次星期五下午没课时她们都能回家,我和另外两个舍友的家都很远,开学也都是提前到学校,现在夜深了,两个舍友都睡着了,而我还是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希望接下来繁忙的课程可以让我不再胡思乱想吧。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1-02-28 01:27回复
    一样,家离学校五百公里,回家一趟要7个小时,昨天刚到学校,有点失落想家


    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1-03-01 13:14
    回复
      2026-06-22 20:11:49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我明天就要回学校了,我的大学离家也好远,我真的舍不得家人,我室友大部分都是本地的,就很难受,在想为什么我要考远的学校,希望在学校可以不那么想家


      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1-03-04 01:49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