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能看懂行情。
经济学是一种学说。所有的学说,都是可能性。宏观经济,没有人能看懂,美联储调整政策也是做实验。打一针,看效果。
我通过公开资料,了解到的,证券交易界的大师级别的人物。桥水资本老板算一个,还有司度老板,索罗斯,海龟的丹尼斯,盾资本的老板。国内的也有几个,我就不说了。
凡是还在乎宏观面,政策面的交易者,都成不了气候。
基本面是给小白跑龙套用的,不然他们心里没底,没底就不敢进场了。得给他们所谓的心中有底,他们就敢投钱了,他们进来才能维持这个市场的运行。
大家想想,15年5月份的基本面,和6月份有本质的变化吗?没有。相反,7-8月份的货币政策更积极了。各种项目更多了。为何市场不买账?
各种政策,不是越来越好了吗。为啥信心不足了?股指也成植物人了。公安也出动了为啥信心不足?
想彻底讲明白,得从心理学,哲学,开始讲。价格的波动,本质上是人类情绪的波动。出某个政策,有人决定利多,有人决定利空。那究竟,利多,还是利空?不管利什么,都是他自己感觉出来的,都是贪嗔痴。手中有票没票,自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这不是玄学。更不是虚幻。这是人性。不精通人性,不可能稳定盈利。
经济学是一种学说。所有的学说,都是可能性。宏观经济,没有人能看懂,美联储调整政策也是做实验。打一针,看效果。
我通过公开资料,了解到的,证券交易界的大师级别的人物。桥水资本老板算一个,还有司度老板,索罗斯,海龟的丹尼斯,盾资本的老板。国内的也有几个,我就不说了。
凡是还在乎宏观面,政策面的交易者,都成不了气候。
基本面是给小白跑龙套用的,不然他们心里没底,没底就不敢进场了。得给他们所谓的心中有底,他们就敢投钱了,他们进来才能维持这个市场的运行。
大家想想,15年5月份的基本面,和6月份有本质的变化吗?没有。相反,7-8月份的货币政策更积极了。各种项目更多了。为何市场不买账?
各种政策,不是越来越好了吗。为啥信心不足了?股指也成植物人了。公安也出动了为啥信心不足?
想彻底讲明白,得从心理学,哲学,开始讲。价格的波动,本质上是人类情绪的波动。出某个政策,有人决定利多,有人决定利空。那究竟,利多,还是利空?不管利什么,都是他自己感觉出来的,都是贪嗔痴。手中有票没票,自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这不是玄学。更不是虚幻。这是人性。不精通人性,不可能稳定盈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