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箭荷花吧 关注:14,468贴子:664,385
  • 28回复贴,共1

请教各位大神,令箭是嫁接好还是自根好?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嫁接的话,叶仙,火龙果和三角哪个更适合?嫁接成活后,度夏会比自根的容易些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3-02-08 10:32回复
    扦插吧,我都是买枝条扦插的,感觉这样生根了很有成就感


    IP属地:河南来自iPhone客户端2楼2023-02-08 11:27
    收起回复
      2026-06-27 13:37:3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就用过仙人掌,还不错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3-02-08 11:41
      收起回复
        三角嫁接


        IP属地:广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3-02-08 11:45
        收起回复
          用过火龙果,还是烂根了


          IP属地:河南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3-02-08 18:10
          收起回复
            仙人掌叶仙好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6楼2023-02-09 07:47
            回复
              养过叶仙,扔露天阳台,太能长了,只要不挖根,土面上剪光了还能再长出来,长的太快了


              IP属地:浙江来自Android客户端7楼2024-09-05 11:22
              回复
                嫁接长势快开花早


                IP属地:上海来自Android客户端8楼2024-09-12 19:16
                收起回复
                  2026-06-27 13:31:38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还是自根好,但是长得慢小苗也不好管理,嫁接用三角和火龙果都可以


                  IP属地:河北来自Android客户端9楼2024-09-18 08:37
                  回复
                    我用昙花嫁接,耐水湿,耐寒好养


                    10楼2024-11-20 13:10
                    回复
                      我的都是自根,夏天确实会变得特别薄跟纸一样,到了十月底十一月开始恢复并长新芽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5-02-05 14:25
                      收起回复
                        没嫁接过。今天试试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12楼2025-02-25 16:46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