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车吧 关注:30,083贴子:306,134
求助

关于换车的一些问题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陕青甘大环线下来我的旧车也就正式退役了。本来是打算自己组一辆的,但是时间不太够,所以就打算找关节哥。但是关于一些需求方面的东西我自己还很迷糊所以先上来请教一下大家。
我个人的需求是
1,首先是车把,我个人需要一个操控性好的车把,毕竟路边大货车呼啸而过的时候一个没把稳人就寄了。在这个基础上又想拥有更大的舒适性。不知道疯狂把能不能满足我的需求,或者大回环的车把,有用过这两种车把的兄弟说一下使用体验吗?
2,有要较大的载重需求,这里除了轮组货架以外还有一个后货架螺丝孔的需求。毕竟5mm的螺丝一定是比4mm能承受更大的重量(忘记在哪看到有人说4mm的螺丝安全载重是25kg左右,如果说4mm螺丝的安全载重真的只有25kg的话感觉还是不太够,说实话我这次带的东西还是偏少……)
3,关于相机,你们的相机是怎么携带的?背包?我看相机手术室关于损坏相机排名里咱们单车佬霸榜前十,有些是直接摔下来摔坏的,有些是震坏电子元件的。我倒是见到有骑友背着相机和无人机。但是真的不会累断腰吗?
4,弯曲的钢叉和直叉的有什么区别吗?包括可安装的前货架有什么区别吗?
5,关于脚架……我的脚架子就是撑车的时候压坏的,脚架坏了之后是真难受,荒郊野外想找个靠的地方都找不到。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案吗……不太想把车放平(之前有个蜥蜴跑我包里去了)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楼2024-11-13 01:26回复
    还有就是我那个1.5m长的棍子,xdm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随车携带(和车座水平的货架?)这玩意对我来说是刚需,防熊用的。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2楼2024-11-13 01:33
    收起回复
      2026-06-29 05:48: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看看吧里大佬的车抄作业吧


      IP属地:辽宁来自Android客户端3楼2024-11-13 01:44
      回复
        关节哥帮组的旅行车3650包邮(前后货架是我自己配的),前货架370,后货架270。我这个车把是76cm的,很长,外加副把,疯狂把的副把靠内部,其实更不好操控,我这个握副把还能拇指捏刹车。目前感觉挺完美的,除了后货架想换开朗的。


        IP属地:山西来自Android客户端4楼2024-11-13 02:52
        回复
          这种带转接头的,闹市区把木棒卸下来,野区装上去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5楼2024-11-13 11:36
          收起回复
            1.车吧我个人认为疯狂把是最全能的也是个人最推荐的方案
            245 本质都是一个问题 车架的选择问题 只有在选择好车架的基础上再去讨论这些 弯叉有更大的拖曳距以及更长的轴距稳定性更高 在意重装的话 轮组一定得好好选,目前快拆轮的话有36孔 桶轴只到32
            你是时间不太够,否则我更推荐自组 明白配件的取舍 路上出事了 也更好修 而不是人云亦云的 以及整车的预算,你要是3000 5000 组旅行车思路都是不一样的


            IP属地:福建6楼2024-11-13 11:52
            收起回复
              建议自己组,不过要看你预算
              1.看你自我介绍身高188,那就700C轮组(我170,我两台旅行车都是26轮组)
              2.把组,用过好几种,个人觉得还是疯狂把操控最好
              3.至于安装螺丝,过去的老款基本都是5mm的,现在的旅行车车架都是6mm的了,这个就看你选什么车架了,开朗车架还有个底座,更加结实(不管用多大的螺丝,都要换成12.9级的)
              4.脚撑最好是中撑,选URSUS,(买带安装架的),也可以到“骑迹”家买现成的架垫,如果手巧自己买个不锈钢楼梯配件,自己加工一个也非常不错
              5.关于相机包,O包太贵,最近灵犬家推出新款200多元防水包就挺好的,可以去看看,如果想要侧包装备用电池,卡,的就选台产TOPEAK,用此包曾经单反走新藏线烂路,一路安然无恙
              6,至于前叉,如果买旅行车车架自组,本身就带前叉了,如果买的车架没有前叉,推荐黑雪前钢叉
              祝你如愿,有缘,江湖上见~~


              IP属地:内蒙古9楼2024-11-14 23:29
              收起回复
                这是我找车店组的。个人觉得弯把旅行瓜,长途骑行应该会舒服一点。上一次长途重装骑行最难受的其实是手腕,所以就准备组一个弯把旅行瓜。用的32孔旅行轮组和世文防刺胎,布鲁克斯B17中空版的车坐。还安了一个副刹把,三个把位就都能刹车了。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11楼2024-11-16 14:23
                收起回复
                  2026-06-29 05:42: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开朗车架的载货平台,不靠螺丝承重。


                  IP属地:福建来自Android客户端13楼2024-11-19 14:36
                  收起回复
                    第一个就是冷钢的,冲压制造,国外猎熊猎野猪用的就是这个,国内950。第二个是国产钢马,与冷钢相比是刃宽宽了5mm,刃厚厚了0.5mm。我个人认为钢马反而更加可靠,毕竟都有放血槽。我路上拿这玩意砍木头都砍了一路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5楼2024-11-20 01:32
                    收起回复
                      怎么带矛这个你可以tb搜鱼竿插竿架


                      IP属地:山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6楼2024-11-23 16:00
                      回复
                        我的矛头就在这个地方插着,矛头的横格就在外面漏着,需要的时候一秒就能拔出来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8楼2024-11-24 18:53
                        收起回复


                          IP属地:广东来自Android客户端19楼2024-11-24 19:26
                          收起回复
                            弯把如果跟疯狂把比,确实操控差点,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熟练了也还凑合,肯定不是最好选择,重装大长途还是投疯狂把一票,另外喜欢你的铲子跟熊喷,有这套,任何地方都敢宿营了


                            IP属地:山东24楼2024-11-27 08:56
                            收起回复
                              2026-06-29 05:36:36
                              广告
                              不感兴趣
                              开通SVIP免广告
                              个人觉得,用矛和熊硬刚有点危险,还是准备远程武器吧。比如火腿肠。。。。防熊喷雾其实有点危险,我个人是准备用电动滋水枪加辣椒水。射程远,连发,可循环利用。


                              IP属地:北京来自Android客户端26楼2025-01-08 20:49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