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吧 关注:6,634贴子:411,692
  • 11回复贴,共1
    今天看了韩寒的说的一句话觉得挺有道理:中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智商和官员们不断下降的道德之间的矛盾。
    咋总感觉,这句话用在公交公司身上也不错啊。
   “公交公司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公交司机日益增长的智商和公交领导不断下降的道德之间的矛盾。”感觉挺逗的。
我相信维护自己权利的一线工将会越来越多,这样势必和个别领导的管理方式相冲突。但最后会整么收场,大家只有拭目以待。呵呵!


1楼2011-04-12 21:48回复
    居然我的也没有通过审核,河蟹啊


    4楼2011-04-13 20:36
    回复
      大家都在讨论问题,不存在生气不生气哈。
      能和你交流是很高兴的事。
      看了你的回帖中所谈到的公有制和私有制的看法,我缺不能苟同,你所说的“私有制----万恶之源、祸害之根。”我更认为这个比喻不恰当。我们不能因为字面意思就把“私”归为贬义词。如果我们仔细想想,任何东西都是从小到大,从无到有。一个人想要为团队做出贡献,首先的必须的,就是自己需要自己能生存下去,如果自己都生存不下去,也就不要谈为团队做贡献了。人人都有私心,这是避免不了的。但人的私心不能超出道德的范畴,如果超出了自然这个“私”就变成贬义词了。只有我们先做好自己的事,才能做好集体的事。现在我国有很多私人企业,私人商铺。但他们就是“万恶之源、祸害之根。”代名词吗?不是吧!汶川地震中我想可能私人企业的捐款不在少数吧。提供公平的就业机会,提供丰厚税收。私人商铺就更不用说了,就是为了解决的自己的“生存”。
      


      10楼2011-04-16 12:08
      回复
        我承认一切的企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如果不盈利他将无法生存下去,只有盈利他才能发展,这样他才能推动国家的发展。但盈利不能超出法规的范畴,只能从自身成本控制,开源节流,和价格控制上面下功夫,而不是克扣员工,剥削员工。让员工付出和收入不成比,长时间的超时工作,疲劳工作。为了他的效益而不顾员工死活。哈哈哈哈------公交公司。
        再说公有制,公有制不过是完美主义的梦乡罢了。没竞争社会不会进步,没比较不会知道好坏,没选择就会出现垄断,难道你想过一直受国家调控的生活??
        另外一个人如果任何事情都是想着“公”这个看似褒义的字,那请问他还有什么动力,难道他的动力就是,我要为了“公”奉献我的一切,包括我的生命吗?就像现在这个贴吧,如果一切为了“公”,这里应该是喜气洋洋的帖子,而不是怨声载道。其实看看我们可爱的邻国,金二娃的世界,你就知道什么是“公”了。


        11楼2011-04-16 12:09
        回复
          你在上贴对资本主义私有制的控诉“私有制----万恶之源、祸害之根。现代的资本主义私有制,是现在社会的万恶之源,是产生一切祸害之根。。。。。。”这段话,我们如果把“私”换成“生存”。其意思又大不一样。不管农民进城打工也好,小偷偷东西也好,还是***女卖*也好。都是为了生存。这个和“私”和“公”完全不存在矛盾。难道“公了”农民也不进城打工了,小偷也不偷东西了,***女也不卖了。不要忘了有需求自然就有供应。


          12楼2011-04-16 12:10
          回复
            我有一个孩子,在他两岁的时候,我就告诉他,第一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不管出现任何情况都要保全生命。只有保全了自己的生命,才能帮组其他需要帮组的人。第二,人必须要学会生存技能,要设法让自己生存下去。第三,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没人能帮你。现在在幼儿园,老师开会的时候一般都会提到我的孩子,第一动手能力强,不管是画画,手工。第二非常自觉,自己吃饭,吃完了自己把自己面前的收拾干净,午睡的时候自己脱衣服,起来自己穿衣服。第三爱帮助其他小朋友。也许我说了你不信,再他两岁半的时候,我就让他自己把一个滑板车从离家大概一站路的地方自己抱回家。其原因就是出门的时候,他执意要拿滑板车,我只说了一句话,你要拿可以,中途我不会帮你拿的。小孩子吃饭有时不听话,曾经晚饭他说不想吃,我说,那你不吃嘛。到了晚上他说肚子饿,我就说,该吃的时候你不吃,现在没有了。他就一直饿了一个晚上。我不是狠心,我只是想告诉他,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的事自己做,学会生存。小的时候多撞墙,长大了少惹事。扯远了哈!


            13楼2011-04-16 12:11
            回复
              关于我打零工的经历,我觉得有必要补充一下,第一,我们当时还和原单位保持着劳资关系,只能打打零工,不能切断原单位关系。第二,他们公司做同样工作,同样工种的薪水,级别只有我们一半。第三,他们之所以聘请我们去劳动,是因为,他们自己的员工,工作时间已经满了,不能再超时了,再超时的话就违反了劳动法。尽管他们内部很多员工情愿加班,但他们人事部不同意。于是就请的我们把后面的工作做了。第四,我觉得这个短期合同不存在“他们良心发现或他们血液当中真的会有什么道德的血液在流淌”,应该是该是怎么样就怎么样。同样我们也可以选择留下来把一月做完,拿到6000元,但是我们自己没有选择,虽然是8个小时但工作量还是比较大。他们需要违约当然要赔偿。他们公司也是人员配备齐全的,但没想到那年的生意特别好,超出了他们的预计,才会出现缺人手的问题。由于是年底,所有东西都已核算完了,只能采取短期合同的方式进行,在第二年他们曾打电话给我,说公司业务增加上次我们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业务他们很满意希望我们都能加入他们公司继续合作但必须和他们签订长期合同。我们没有同意,其原因就是我们和原单位的劳资问题一直没有解决,里面也牵扯了赔偿问题。所以我们不敢断了原单位的关系。你说“短期合同,是西方人契约化最能在劳动力市场寻找廉价劳动的发明之一,需要用时召之即来,不用时立马扫地出门。”我认为不全对,这里毕竟存在选择,那就是他可以选择我们,我们也可以选择他们。


              14楼2011-04-16 12:11
              回复
                现在回过头来看看我们公交公司,工资问题,工作时间问题,管理问题。。。等等。不就是我们现在矛盾冲突的所在吗?如果我们真的闹到劳动机关,公交公司作为当地**的幺儿,他们会为我们说话吗?关键还有个别人一个月拿到3000元,劳动了不知超过了多少劳动法所规定的时间,还在自我陶醉,这样的人才会沦为“被人家卖了还替别人数钱”。
                什么才是井底之蛙???我也在问自己,其实就如每天的新闻联播一样,前10分钟,我国*导人很忙,中间10分钟我们人民生活的很幸福,后10分钟外国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知时事才是井底之蛙。
                先聊到这里哈!有空继续!呵呵。
                


                15楼2011-04-16 12:12
                回复
                  终于等到你兄弟了哈,我等了几天想看你的回复,但是老没有看见你回复,我还说咋的喃。刚才看仔细看完你的回复。
                  其实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看事物的方式,角度也不一样。你所称赞的“公”和我不反对,不拒绝的“私”在我看来,只不过是被人盖上了不同性质的帽子罢了。
                  不管是“公”还是“私”能在法律的规范下,为人们提供幸福的生活就够了。至于哪种能够带给我们的多点。我也不再评论了。
                  CX问题我的看法和你的看法不一样也很正常,像他们那样所谓的“公”着实我不敢享受,一个国家都是世袭制,我真不敢想象他还能咋样。呵呵。
                  买不起房子,你说的不确切,应该是买不起地皮。地皮谁提供,只有你自己想了。
                  看不起病,层层加价,最后到我们消费的时候也就是出厂加后面加了几个零了。体制监管问题。
                  读不起书,没法,表面上的义务教育还通过各种办法让你签一个自愿捐助条款,还是体制监管问题。
                  


                  23楼2011-04-21 21:24
                  回复
                    这个贴吧充满了火药味,真正为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讨论的太少了。唉,可惜了啊。本人不针对任何人哈。


                    25楼2011-04-21 21:36
                    回复
                      QQ:1342243096   呵呵。不喜欢看的可以不看,不喜欢发表的可以不发表。


                      28楼2011-04-24 20:58
                      回复
                        一般刀子捅到了个别人的**,才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35楼2011-04-25 21:27
                        回复